微流控制备PEI改性羧化壳聚糖重金属废水吸附剂的方法


专利名称:微流控制备PEI改性羧化壳聚糖重金属废水吸附剂的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1610159985.1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白志山;翟琳琳;王炳捷;朱勇;马巍;赵双良

授权公告日:2018.12.14

  

专利简介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微流控制备PEI改性羧化壳聚糖重金属废水吸附剂的方法,所述方法包括:将含有羧化壳聚糖的分散相和含有正辛醇的连续相分别通入聚焦流式微流控芯片中,分散相与连续相的流速差为1:10‑1:20,微通道中的分散相被剪切成为粒径均匀的羧化壳聚糖微液滴,将羧化壳聚糖微液滴加入到添加有0.5‑1wt%的戊二醛交联剂和1‑2wt%司班80表面活性剂的正辛烷溶液中进行交联,再经0.5‑1wt%聚乙烯亚胺溶液改性,得到聚乙烯亚胺改性羧化壳聚糖吸附剂。与传统吸附剂相比,该吸附剂对二价重金属离子有很强的吸附性能,结合分离设备能高效地处理废水并回收其中重金属,具有产业化的应用前景。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