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山梨醇缩醛类化合物的聚丙烯发泡专用料的制备方法


专利名称:一种基于山梨醇缩醛类化合物的聚丙烯发泡专用料的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1410836348.4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辛忠;周帅;王卫霞

授权公告日:2018.06.26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山梨醇缩醛类化合物的聚丙烯发泡专用料的制备技术,原料组成的重量份数为:聚丙烯100重量份,引发剂0.1~0.7重量份,山梨醇缩醛类化合物0.1~1重量份,苯型芳烃类接枝单体0.05~1重量份,苯型芳烃类接枝单体与溶剂的体积比例为1~15。具体制备工艺:将聚丙烯从挤出机的主喂料口加入;将引发剂和山梨醇缩醛类化合物从挤出机的辅喂料系统加入;将苯型芳烃类接枝单体溶于溶剂并从挤出机的液体加料口加入,同时开启挤出机尾部的真空泵以抽去溶剂和未反应的接枝单体,进行反应挤出、冷却、造粒,得到聚丙烯发泡专用料。本发明提供一种工艺简单、操作灵活、适于连续工业化生产的具有高熔体强度和优良加工流动性的聚丙烯发泡专用料的制备技术。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