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采用纳米碳纤维作助滤剂过滤无机微纳米颗粒的方法

专利名称:一种采用纳米碳纤维作助滤剂过滤无机微纳米颗粒的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0810200345.6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李平;赵茜;周兴贵;朱贻安;张晓芳;黄伊丽;曹尧杰

授权公告日:2011.06.22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采用纳米碳纤维作助滤剂过滤无机微纳米颗粒的方法。所述的纳米碳纤维具有长纤维状结构,机械强度高,化学稳定性好,纤维表面呈现荷电性,其团聚体具有多孔性。作为一种新型的助滤剂,纳米碳纤维具有渗透性好,对粒子吸附截留能力强的特点,当应用于无机微纳米颗粒的过滤操作中时,能显著提高无机微纳米颗粒的过滤效率。纳米碳纤维助滤剂的应用方法,为常规的预敷或掺混方式。所述的无机微纳米颗粒可以是金属氧化物和非金属氧化物以及复合氧化物、硅铝分子筛,也可以是不溶性无机盐,对这些物质进行过滤的应用范围可涉及食品、药品、化学品、催化剂等物质的生产过程,以及废水、废物等物质的处理过程。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