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临界二氧化碳技术制备含硅聚丙烯纳米发泡材料的方法

专利名称:超临界二氧化碳技术制备含硅聚丙烯纳米发泡材料的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0610030070.7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许志美,黄艳菲,赵玲,刘涛,朱中南,袁渭康

授权公告日:2012.07.18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超临界二氧化碳技术制备含硅聚丙烯纳米发泡材料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将聚丙烯、聚硅氧烷和相容剂的共混物置于超临界状态的CO2,流体中,进行溶胀和渗透0.51小时,然后快速卸压至常压,并冷却至530℃,即可得到含硅聚丙烯纳米发泡材料。本发明通过共混改性手段提高待发泡聚丙烯的性能,利用超临界CO2技术制备发泡聚丙烯,从而改变聚丙烯发泡材料的孔结构,得到细微均匀的纳米多孔结构的聚丙烯发泡材料。采用本发明的方法,以通用型等规均聚聚丙烯为原料,通过共混改性提高待发泡聚丙烯的性能,并利用超临界CO2技术制备发泡聚丙烯,获得结构可控的含硅聚丙烯纳米发泡材料。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