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气固相固定床催化反应器在制备甲醇中的应用

专利名称:一种气固相固定床催化反应器在制备甲醇中的应用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ZL 200710171920.X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朱子彬;朱学栋;唐黎华;李瑞江;吴勇强;黄震尧;刘玉兰;倪燕慧

授权公告日:2012.01.11

  

专利简介:本发明提供一种气固相固定床催化反应器在制备甲醇中的应用。该反应器采用一带有催化剂床(4)的圆形压力容器,反应气体进料口(1)位于容器的封头上与内分布筒(5)相连接,形成反应气体的分流流道(2),而出料口(11)与容器器壁和外分布筒(6)间形成的空间相连接,形成反应气体的集流流道(3),外分布筒(6)和内分布筒(5)之间构成催化剂床(4),其间填装催化剂;反应气体由内分布筒(5)向外分布筒(6)径向流动呈离心式。该反应器具有反应气体沿轴向分配均匀,床层温度分布优化,催化剂利用率高,流体经反应器的压降小等特点,适用于合成甲醇、氨、二甲醚等催化反应,同样适用于其它放热的加压气固相催化反应。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