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温合成气完全甲烷化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名称:一种高温合成气完全甲烷化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1210033636.7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应卫勇;房鼎业;赵安民;张海涛;曹发海;李涛;马宏方;钱炜鑫

授权公告日:2013.10.16

  

专利简介本发明一种高温合成气完全甲烷化催化剂,其各成分的重量百分比之和为100%,其中:镍1030%、镧1120%、铈15%、锰、锂、钒的一种或几种0.12%,余量为三氧化二铝;所述催化剂的制备步骤包括:催化剂成分的组成和混合;干燥,得到熔融物;将熔融物以每分钟14℃的加热速度加热到600800℃,在600800℃温度下焙烧68小时,得到颗粒物;将颗粒物研磨筛分,采用加压浸渍法进行处理,得到目标产物。本发明的积极效果是:制备的催化剂适合在高温高压高空速条件下操作和应用,使设备具有较高的物料处理能力;不仅可用于生产中高热值煤气和煤制天然气,用于工业电炉CO尾气的甲烷化,还可用于合成气及微量COCO2的净化脱出。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