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分离混合二甲苯浆料的方法与装置

专利名称:组合分离混合二甲苯浆料的方法与装置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1010533887.2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汪华林;唐康;王剑刚;杨强;谢嘉;沈其松;吕文杰;李志明

授权公告日:2013.08.07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组合分离混合二甲苯浆料的方法与装置,提供了一种组合分离混合二甲苯浆料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对混合二甲苯浆料进行悬浮熔融结晶,该混合二甲苯浆料与成核区来的晶浆逆流接触后晶体长大,从侧线采出后进行固液分离,得到纯化的对二甲苯;底流出来的低浓度母液进行热交换,结晶成核;对结晶成核的含有对二甲苯细晶的晶浆进行预旋流分离,使对二甲苯晶体得到预浓缩和分级;溢流出来的低浓度母液返回热交换继续成核;对所得的预浓缩的对二甲苯晶浆进行离心分离或者旋流分离,浓缩浆液返回结晶使晶体继续长大,离心分离或者旋流分离出来的低浓度母液排出。还提供了一种组合分离混合二甲苯浆料的装置。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