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气相放热反应的反应器

专利名称:适用于气相放热反应的反应器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1010110624.0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刘殿华;房鼎业;应卫勇;曹发海;丁百全;李涛;张海涛;马宏方

授权公告日:2013.05.15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适用于气相放热反应的反应器。所述的反应器由水冷反应部分、气冷反应部分和气冷激部分组成,水冷反应部分经气冷激部分与气冷反应部分连通,且水冷反应部分、气冷反应部分http://www.pss-system.gov.cn/sipopublicsearch/servlet/rm/DownLoadServlet?rid=2697932094&blobId=2510643132和气冷激部分集成于一圆柱形密闭容器中。本发明所设计的适用于气相放热反应(特别适用于由合成气制备甲烷)的反应器的最大优点在于,其床层温度序列合理,单层转化率得到提高,可用一个反应器替代现有的多个合成反应器,降低了装置投资费用。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