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酸气相加氢制备乙醇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名称:乙酸气相加氢制备乙醇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1210098255.7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临沂市金沂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发明人:应卫勇;张科;张海涛;马宏方;钱炜鑫;房鼎业;马晓丽;王学波;何晓芳

授权公告日:2014.11.05

  

专利简介本发明乙酸气相加氢制备乙醇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所述催化剂包括活性组分、助剂和载体:活性组分为铁与锡,助剂为铂、钯、钌中的一种,载体为氧化铝与二氧化钛的复合载体或二氧化硅、氧化铝或硅酸钙中的一种或其混合物;所述活性组分占催化剂总重量的120%,所述助剂占催化剂总重量的0.251%。所述催化剂的制备步骤包括:将铁与锡的前躯体溶于能与水互溶的溶剂溶液中,将其负载在所选载体上;在马弗炉中煅烧;将一种前躯体配成水溶液,等体积浸入负载了铁与锡的催化剂前体,静置,在马弗炉中干燥至恒重,煅烧;催化剂使用前进行还原。本发明催化剂中贵金属的含量低,产物主要为乙醇和乙酸乙酯,反应条件温和,能耗少。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