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接枝反应的连续式高熔体强度聚丙烯的制备方法

专利名称:一种基于接枝反应的连续式高熔体强度聚丙烯的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1110170503.X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辛忠;周帅

授权公告日:2014.07.09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接枝反应的连续式高熔体强度聚丙烯的制备方法,组成为:聚丙烯100重量份,引发剂0.011重量份,第一接枝单体0.15重量份,以及第二接枝单体0.15重量份。第一接枝单体为乙烯基硅油类化合物,第二接枝单体为C5C10类单烯烃或多烯烃类化合物。制备方法:称取聚丙烯、引发剂、第一接枝单体、第二接枝单体,经充分混合后加入双螺杆挤出机于140250℃下混炼、挤出、造粒。本发明提供一种工艺简单、操作灵活、具有工业化实施前景的一步硅烷法制备无凝胶的、色泽良好、含长支链的高熔体强度聚丙烯的方法;本发明得到的高熔体强度聚丙烯材料适用于发泡、热成型、薄膜吹塑及挤出涂覆等应用领域。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