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中低温合成气完全甲烷化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名称:适用于中低温合成气完全甲烷化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1210033640.3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应卫勇;房鼎业;赵安民;张海涛;曹发海;李涛;马宏方;钱炜鑫

授权公告日:2014.06.11

  

专利简介本发明的适用于中低温合成气完全甲烷化的催化剂,其各组成成分的重量百分比之和为100%,其中:镍1226%,锰14%,镧、钙和/或镁的一种或几种0.12%,余量为含三氧化二铝和二氧化铈的复合载体,复合载体中二氧化铈的含量为612%;所述催化剂的制备步骤包括:复合载体的成型;浸渍液的配置;采用加压浸渍法进行处理;对浸渍后的催化剂加热到500600℃焙烧68小时,得到目标产物。本发明的积极效果是:制备的催化剂活性更加稳定,热稳定性也得到了改善,适合在高空速下操作,使设备具有较高的物料处理能力,可应用于三相浆态床中低温合成气的完全甲烷化、低CO/CO2的净化过程、CO2甲烷化过程以及合成氨厂少量碳氧化物的去除。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