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利用制碱废液和废硫酸制高品质硫酸钙晶须的方法

专利名称:一种利用制碱废液和废硫酸制高品质硫酸钙晶须的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1010514539.0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宋兴福;孙淑英;孙玉柱;孙泽;路贵民;李平;汪瑾;于建国

授权公告日:2014.05.14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制碱废液和废硫酸制高品质硫酸钙晶须的方法,采用制碱工业的外排废液CaCl2溶液和硫酸工业产生的废硫酸,联合生成硫酸钙,制作高品质硫酸钙晶须。本发明采用制碱工业的废液CaCl2溶液和硫酸工业产生的废硫酸为原料进行反应,利用晶体的成核、生长理论,控制晶体生长,得到粒径小于4μm,长径比大于200的高品质硫酸钙晶须。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通过特殊的加热方式,控制了加热能量,强化了硫酸钙晶须的结晶生长过程,可以得到粒径较小,表面光滑和长径比大的优质硫酸钙晶须。本发明可以将制碱废液和废硫酸进行高值化加工,既解决了大宗固体废弃物的环境影响问题,又可以得到高品质的硫酸钙,是一种有效利用资源,又减少污染的方法。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