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合成甲醇对煤制天然气进行调峰的制备方法

专利名称:通过合成甲醇对煤制天然气进行调峰的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1210504914.2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应卫勇;张海涛;马宏方;李涛;钱炜鑫;曹发海;房鼎业

授权公告日:2014.04.09

  

专利简介本发明通过合成甲醇对煤制天然气进行调峰的制备方法,其步骤包括:将煤气化获得净化气;将循环气加压后进行换热;将净化气和循环气混合后送入甲烷化反应系统生成煤制天然气,或者送入甲醇合成塔进行制备甲醇的反应;在甲醇合成塔内合成反应混合物;将反应混合物送入甲醇分离器分离液相、甲醇弛放气和循环气;将液相与水洗塔导出的甲醇洗涤液送入闪蒸罐产出粗甲醇并将粗甲醇送入甲醇精馏塔;由甲醇精馏塔生产甲醇产品;或者将粗甲醇分离成甲醇弛放气经水洗塔水洗后送入甲烷化反应系统生成煤制天然气。本发明是在煤制天然气设备上设置一个甲醇合成工段,通过合成甲醇对煤制天然气进行调峰,使煤制天然气设备发挥更好的作用。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