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Π型丁烯氧化脱氢固定床径向反应器

专利名称:一种Π型丁烯氧化脱氢固定床径向反应器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1410012454.0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李瑞江;朱子彬;顾雄毅;朱学栋;张琪;吴勇强;黄震尧;倪燕慧;王超

授权公告日:2015.11.18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型丁烯氧化脱氢固定床径向反应器,即反应气体流动方式为在分流流道(13)和集流流道(14)内的流动方向相反的固定床径向反应器。该反应器采用一带有催化床层(6)的圆筒形容器,反应气体进口(1)和反应气体出口(12)位于圆筒形容器的同一端。圆筒形容器内包括多孔壁圆筒形内分布筒(9)、多孔壁圆筒形外分布筒(8)和催化床层(6)。反应器内反应气体在催化床层(6)的流动方向为离心式或向心式。本发明的丁烯氧化脱氢固定床反应装置,为适应氧化脱氢常压反应要求,内外分布筒为高开孔率,筒体不对反应气体实施流体均布控制,分布筒无控制压降,仅借助于流道设置方法,为此具有反应器压降低,反应性能好,催化剂装填方便,装置易于大型化等优点。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