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无机载体负载型铬钒双中心复合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专利名称:一种无机载体负载型铬钒双中心复合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1310659367.X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傅婷;刘柏平;程瑞华;何雪莲;刘振

授权公告日:2016.08.17

  

专利简介:本发明提供一种无机载体负载型铬钒双中心复合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该催化剂在负载型有机铬系聚乙烯催化剂上增加钒活性组分;所述在无机载体负载型有机铬系聚乙烯催化剂包括有机铬活性位和无机载体;所述有机Cr活性位和钒活性组分按以下结构形式负载于无机载体表面:Ar为取代或非取代环戊二烯基、茚基或芴基。本发明提供的铬钒双中心复合聚乙烯催化剂,在有机铬S‑9催化剂基础上添加钒活性组分,使其生产的高密度聚乙烯分子量分布变宽并具有双峰分布,而且能改善共聚单体的含量及其分布,使其在低分子量端插入共聚单体量减少,而在高分子量端插入量增多,从而易形成更多的系带分子,开发出更高性能的聚乙烯产品,同时催化剂还具有较高活性。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