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效低NOx管式加热炉低浓度富氧燃烧系统及燃烧器

专利名称:一种高效低NOx管式加热炉低浓度富氧燃烧系统及燃烧器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1410352992.4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徐宏;刘波;王元华;吴晓磊;李培俊;罗青;鲍彬彬

授权公告日:2016.06.29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高效低NOx管式加热炉低浓度富氧燃烧系统及燃烧器,空气与富氧空气在静态混合器中充分混合,在空气预热器中被加热,与燃气共同由燃烧器射入辐射室,边混合边燃烧,加http://www.pss-system.gov.cn/sipopublicsearch/servlet/rm/DownLoadServlet?rid=3552193604&blobId=3076328001热辐射炉管和对流炉管内的介质,烟气温度经空气预热器降低,由引风机排入烟囱;高效低NOx富氧燃烧器采用均速增速器和燃气分级技术强化燃气与空气的混合效果,分散火焰、降低火焰温度,抑制富氧燃烧时NOx的生成量。本发明减少了管式加热炉助燃氧化剂供给量和烟气体积,降低了鼓风机和引风机电耗,提高了烟气中CO2浓度,减少CO2捕获和分离的成本,有效抑制了燃烧过程中污染物的大量排放。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