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树脂熔融浸渍设备的分束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专利名称: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树脂熔融浸渍设备的分束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1310750490.2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周晓东;郭兵兵;方立;刘伟;陈杰;李春忠;张玲

授权公告日:2016.03.09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树脂浸渍装置中的分束装置及其使用方法,包括一进纤部件,该进纤部件为一腔体;一分纤维束部件,该分纤维束部件可固定于所述进纤部件内,将腔体分隔为两个或多个独立纤维分束通道,及一个,两个或多个独立纤维分束通道的扁平汇合通道。当分束装置的独立纤维分束通道内出现断纤情况,将分纤维束部件拔出,将出现断裂的纤维分束断头同未出现断裂的纤维分束黏合,通过未出现断裂的纤维分束的带动,进入进纤部件内;当黏合部分进入进纤部件内,再通过分纤维束部件将并列的纤维分束隔开,并将分纤维束部件固定回进纤部件腔体内。通过本发明装置和方法,不需要打开浸渍模头处理断纤,确保连续生产过程中不停机。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