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位参杂金属和/或其氧化物的二氧化硅复合物及其用途

专利名称:原位参杂金属和/或其氧化物的二氧化硅复合物及其用途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201310130499.3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辛忠;张加赢

授权公告日:2017.10.27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原位参杂金属和/或其氧化物的二氧化硅复合物及其用途。所述二氧化硅复合物是经原位掺杂金属或/和其氧化物、且通过水热合成法制得目标物,目标物比表面积(BET)为100m2/ghttp://www.pss-system.gov.cn/sipopublicsearch/servlet/rm/DownLoadServlet?rid=3886148739&blobId=3324483760800m2/g。以所述掺杂金属或/和其氧化物的二氧化硅复合物的总重量为100wt%计,金属镍或/和其氧化物的掺杂量为1wt%20wt%,稀土金属或/和其氧化物的掺杂量为0wt%5wt%稀有金属/和其氧化物的掺杂量为0wt%10wt%;碱金属或/和其氧化物的掺杂量为0wt%5wt%,余量为二氧化硅。本发明提供的掺杂金属或/和其氧化物的二氧化硅复合物作为由合成气制备甲烷反应的催化剂的应用。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