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复合床层低温SCR脱硝催化剂的应用

专利名称:一种复合床层低温SCR脱硝催化剂的应用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1510131678.8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上海华明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乔文明;李军;吴秋芳;马新胜;王际童;龙东辉;凌立成

授权公告日:2017.07.21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复合床层低温SCR脱硝催化剂的应用,沿着烟气气流方向,在固定床反应器内先后NO催化氧化床层和NOx催化还原床层,NO催化氧化床层上采用微孔活性炭或活性炭纤维的炭质多孔材料为催化剂,NOx催化还原床层上采用担载尿素的炭质多孔材料或分子筛为催化剂。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无氨绿色环保、无二次污染、炭质多孔材料和分子筛载体廉价易得,并可回收担载尿素后重复使用等特点,烟气脱硝工艺极大地提高了还原剂的负载量,延长了催化剂的使用寿命,大幅度降低了脱硝的建设和运行费用,且具有不存在催化剂中毒、脱硝效率高、脱硝浓度范围宽等显著优势。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