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旋流场中微米级颗粒自转速度测试方法及装置

专利名称:液体旋流场中微米级颗粒自转速度测试方法及装置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ZL 201410323160.X

专利授予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权人:华东理工大学

发明人:黄渊;汪华林;邱阳;付鹏波;张艳红;何凤琴;白志山;杨强

授权公告日:2017.02.22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液体旋流场中微米级颗粒自转速度测试方法及装置,提供了一种液体旋流场中微米级颗粒自转速度测试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选择直径相等、中心对称布置的两个内核的透http://www.pss-system.gov.cn/sipopublicsearch/servlet/rm/DownLoadServlet?rid=3678472824&blobId=3161437054明或半透明微粒作为自转测试颗粒;(2)采用高速摄像系统记录液体旋流场中微粒的二维运动过程,获得微粒运动的图像序列;(3)通过分析所得的图像序列中微粒中的两个内核投影的重叠与分开频率来确定微粒的自转速度。还提供了一种液体旋流场中微米级颗粒自转速度测试装置。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1-03